English

艺文在线

2001-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电视连续剧《大法官》即将推出

一部以法官命运为主线,以法制建设为平台展开情节的21集电视连续剧《大法官》近日进入紧张摄制阶段。这是一部有着强烈新鲜感和震撼力的法制题材长篇电视连续剧。全剧表达了一种对法律公平、公正、公开的执著追求,对依法治国的深层思考,描摹了一批倾心法制建设、维护正义的法制战线共产党员形象,用鲜活的电视语言探讨了一系列司法实践中的重大命题。该剧由张洪森编剧、唐敬睿导演,主演尤勇、刘佩奇、陈瑾、高明、王奎荣、高发等。

黄健中退出“江湖”解“风情”

著名导演黄健中在刚刚完成引人注目的央视大戏《笑傲江湖》之后,出人意料地接拍了时尚娱乐剧《青春不解风情》。这部戏围绕着四个年轻女孩的富有传奇色彩的生活经历展开,青春、亮丽、积极向上。对于这部崭新的作品,黄健中信心十足,他说,这部时尚娱乐剧不同于时下流行的偶像剧,偶像剧常常是明星大于角色,而这部戏的定位还是现代青年人生活中的亮点,着眼于剧情本身。据悉,该剧的投资制作方是出品综艺节目《欢乐总动员》的欢乐公司。

洪金宝加盟拍摄《卧虎藏龙》续集《龙腾虎跃》

香港著名功夫明星洪金宝近日加盟了被称为《卧虎藏龙》续集的新片《龙腾虎跃》的拍摄。提起接拍《龙腾虎跃》的原因,洪金宝说,一部分出于对《卧虎藏龙》的喜欢,另一部分出于对《龙腾虎跃》的浓厚兴趣。洪金宝解释说,《龙腾虎跃》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武侠片,不仅仅是搞笑的内容,更有对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深深思索。洪金宝预言,《龙腾虎跃》也将和《卧虎藏龙》一样为华语片走向国际市场打开道路。

电视连续剧《咫尺天涯》展现海峡两岸骨肉情深

两岸电视界联手合作的120集全景式展现海峡两岸关系的电视连续剧《咫尺天涯》第一部前40集即将推出。该剧以新的视角描写了从台湾到上海投资发展的这一特定群体在祖国内地创业中充满传奇色彩的经历,和海峡两岸人民同根同源的骨肉深情。该剧涉及了台湾众多的民俗文化、众多著名企业和品牌,由作家李云良编剧,苏克任制片人和导演,姜昆和张国军担任监制。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为即将播出的前40集题写了片名。

应天齐版画与黄梅戏《徽州女人》同时进京

曾在全国引起轰动的黄梅戏《徽州女人》是据应天齐版画《西递村系列》触发灵感创作的。4月10日,著名黄梅戏演员韩再芬将再次在长安大戏院演出此剧,而当年担任此剧创意策划及艺术总监的画家应天齐也同时在中国美术馆展出与此剧相关的《西递村系列》、《徽州之梦》和《破碎的黑色》三组作品。戏剧和美术相映生辉,这种尝试在国内尚属首次。

音乐界庆贺《音乐研究》出版100期

《音乐研究》杂志出版100期座谈会日前在北京举行,这是我国音乐理论期刊中第一份达到百期的刊物。《音乐研究》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办的第一份全国性大型音乐理论学术刊物,1958年创刊,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著名音乐家赵主编。1960年下半年因故停刊,1980年初,中国音协恢复办刊。1987年10月,《音乐研究》交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主编由赵、李业道共同担任。现任主编祖振声、王耀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